夏狸沔(狸子今天出佛跳墙了呢!)

好了,狸子出佛跳墙了

【敖丙x你】《茧》 卷二 第五章

第五章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一个是因为不舍,一个却是......


  “好一个东海三太子,原是个登徒子。”站在华菁身边的芷袂冷笑着开了口,“华盖星君,你也可以错一错眼了吧。”


  “......唔,我......”敖丙猛地回过神,闹了个大红脸,强装镇定的俯首听封。殊不知他的头都快藏进他的广袖里了,露出的绯红耳朵尖却出卖了他。


  她也只是笑了笑,状似无意的伸出指尖转动着小几上的玉盏,“说起来这次封神中还有我昆仑嫡系弟子,不知我可否一见呢?”华菁微笑着斜倚在座位上,好整以暇的等着。天帝没有接腔,只坐在御座上安安静静的品茶,下面敖丙还保持着行礼的姿势站在原处,倒是哪吒从人群中钻了出来。


  “小......小仙师承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座下,”可以看的出来这小魔头,开口时生生将那句“小爷”改成了“小仙”,很是不易,值得嘉奖。


  “原来是太乙座下,不错不错。一向喜爱偷懒的他,竟教出如此神气的徒儿,倒也是费了心。”华菁颌首,“按辈分你该叫我一声师叔祖,不过在这九重天上,也就不要顾着昆仑的虚礼了,唤一声圣尊即可。”


  华菁低着头,欣赏着她的玛瑙护甲,仿佛有些不满意,将护甲一拔扔到芷袂怀里。又看了两眼葱白似得手,仿佛被那护甲给气着了,连带对自己的手都很是不满,扭过头,将这“大不敬”的手支在腮畔落个眼不见为净,“哪吒,好名字。另一位呢?”


  “......”堂下鸦雀无声,没一个回话的。华菁倒也不恼,笑着说,“我记得我的师侄可不止一位,许是老身的面子不够,人不想认老身做这莫名其妙的师叔祖......”


  “弟,弟子敖丙,见过师叔祖。”挣扎了很久,敖丙才单膝跪地,“弟子乃申公豹座下,非是弟子不愿认祖归宗,只是......”


  “师父的问题与你何干,你当我昆仑弟子说不当就不当的?”她蹙眉,坐正身子,“他申公豹的罪过自有天庭评判,至于你......回去好好学学弟子规吧。”


  敖丙站在堂下,一张俊脸憋得通红,支支吾吾半天才小声认了错。


  “诶......原以为圣尊会不一样的态度,结果还是看不起妖族啊。”


  “是啊,不是和天池的那位关系很好吗?”


  “哼,自己就是妖族修炼而来,入了昆仑,年岁大了些就忘了本吗?果然妖族就是养不熟。”


  底下窸窸窣窣又议论开了,至于说些什么坐在高位的华菁不去听也懒得去听,说来说去不过就是那些。她把玩着手中的茶盏,余光轻轻落在殿中那抹白色的身影。所幸,流言的矛头指向的不是他了。


  华菁放下茶盏,清咳了两声,“天帝,老身近日偶感风寒,多有不适,先告退了。”说罢,她整理衣裙,福了身子,不待他回答先转了身。


  “圣尊身体不适便回去休息吧,只是今日封神大典之后还有宴会,圣尊还请一定赏光。”天帝掀了眼皮,看向她的背影,不知在想些什么。华菁这么拂他的面子,他居然也不恼,脸上依旧还挂着得体的笑容。像是挂了一张温和的面具,让人摸不透那面具下暗藏着什么杀机。


  “晚些老身会去的。”华菁头都没回,直直走出了灵霄宝殿。天帝还是一派云淡风轻,只是捏着御座扶手的手指关节因为用力微微泛白。


  芷袂跟在她身后,犹豫再三,一张巧嘴张了又闭,闭了又张,可算是把华菁逼急了。


  “你有什么话便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锻炼面部肌肉,要不然就是在盘算着张多大的嘴才能把我吞了。”华菁白了她一眼,脚步一转,绕到通向天池的路上。


  “我......”芷袂也不知怎么回事,双颊飞红,但还是暗含担忧的开口,“圣尊,今日您如此拂了天帝的面子......只怕今后在天界的日子要越发不好过了。”


  “瞧你这话说的,我事事顺着天帝咱们的日子就会好过?”华菁不由冷笑出声,“不论我给不给天帝面子,除掉我只是早晚的问题。”


  “为何?!”芷袂愣了一下,四处看了看,这个时间点,各路仙家都聚在灵霄宝殿观看封神大典,荷塘附近倒是安静得很,只有流水潺潺,时不时塘中锦鲤拍打湖面,溅起不大不小的水花。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眠?我的存在分走了他的权力,他是天帝,九重天上权力的顶峰。若是总有一个人压在他头上,可以任意改动他的指令,你说他想不想除掉我?”华菁摇头,缓缓踱步至桥上,举目远望,仿佛落入痛苦的回忆中,可当初的伤痛再如何疼,如今只一笑泯灭那时的泪,“师父当初让我坐上这个位置时,就摆明了想要舍弃我了。他老人家只是没想到我能坚持到现在罢了,如今我就算是与天帝撕破脸,他立时也不能拿我怎么样,昆仑的三分薄面他用得给几分的。只是我若是不这样出格,转移天帝的视线,只怕第二天看到的就是小龙的尸体了。”寥寥几句,道尽那时的爱恨。她扯了扯嘴角,又笑了。


  “不会吧,毕竟龙王妃还在天界,天帝陛下不会这么肆无忌惮的......”芷袂摇摇头,有些不相信。


  “芷袂,这么久了你还是那么天真。”她停住脚步,脸上还挂着嘲讽的笑容,“他又怎么会亲自动手?九重天上想让一个刚刚封神,根基不稳的神仙神殒很难吗?只要将他的尸体伪装成走火入魔、邪气攻心,就算东窗事发,他也能立刻将自己摘个干净。至于敖岚......管她怨恨谁又与他何干?”


  芷袂打了个寒噤,不敢回话了。她耸耸肩,转身趴伏在桥栏上,又恢复了慵懒的声线,“你倒也不必太害怕,如今我在大殿上寻了由头。天上的这些总会看在昆仑的面子上有所收敛,过些日子,我再寻太乙来,以指点他们武学的借口,让他们勤来我这里......想保住一个小仙君我还是有这个余力的。”


  华菁随手从袖袋里摸出几颗鱼食扔了下去,饶有兴趣的看塘中锦鲤为争抢鱼食而大打出手,我甩你一尾巴,你顶我一跟斗的。塘里打的欢快,华菁也看的欢快,塘中锦鲤也很快分出了胜负,还是那几条壮的夺下了鱼食,还未等它们耀武扬威的在荷塘里游上两圈,就扑腾着尾巴翻了白肚。


  全程,华菁圣尊就站在石桥上带着笑意看着。旁边的仙鹤香炉里,轻烟袅袅,模糊了她的轮廓。


  


  是夜,瑶池内仙乐飘飘,仙气缭绕,宴厅四周的白玉香炉中飘飘渺渺不知燃的什么香。宴席中早已落座了不少仙者,有家小的,独身的,还有带着他的坐骑的,笑闹作一团。


  不过来的大多数都是些独身的神仙,有家小的等天帝说完话之后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华菁坐了一会,自己觉得无聊,饭菜也不合自己的胃口。坐在位置上眼波一转,将席间的神仙扫了一遍,借了饮酒的动作翻了个大白眼。


  真是,一个长得合自己眼缘的都没有,她一盅饮尽,无聊的拨拉着酒盅,“不是长得毫无特色就是歪瓜裂枣,这凡间来的神仙,真是一届不如一届。”


  “圣尊瞧那李家三公子如何?”芷袂跪坐在侧,替她满斟一杯。


  “谁?”华菁掀了掀眼皮,又在席间扫了一圈,终是在一个不偏不闹的地方看见了他。她投去目光,“皮相倒是生的不错。”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斜倚在位子上,团扇轻掩了她精巧的下巴。“就是气焰太盛,我不喜欢。”


  “那......二郎神杨戬呢?”芷袂放下酒壶,膝行两步轻柔的替她锤腿,“我听几个打杂的小仙娥对他的脸,啧啧啧,那叫一个赞不绝口呢。”


  “他啊......”华菁又移了视线,看着坐在席间,连敬酒都少的男子。若有所思的玩着团扇下缀的穗儿,那人也很敏感,感觉到她的视线看了过来,两人目光相接,华菁未再多看,不动声色的移开目光,“嗯......不喜欢。美则美已,非池中之物啊。”


  她笑了一声,对芷袂勾了勾指头示意她附耳过来,“你信不信,我若是与他纠缠上之后,腻了将他一脚踹开,他保准得用捆仙绳将我绑在他床上......”说完娇媚地吃吃笑了。


  “圣尊惯会说笑。”芷袂红着脸,嗔怪道,“哪次您不是腻了就将人家派去下界守山去了?干干净净,就算想找圣尊的事,都爬不过天池那位的结界。”


  “就是如此啊。”她长叹一声,还一副慵懒的样子,可眼神却变得严肃,“这孩子是个有真本事的,守山委屈他了。”


  “那......”芷袂低下头,斟酌着用词,“小龙呢?”


  “小龙?”她愣了一下,视线不受控制地滑过去,却意外地发现了他也在看着她。心中不由咯噔了一下,清咳了两声,“可拉倒吧,”仓皇的移开视线,“我,我可不想叫敖岚婆婆。”


  “可是圣尊一般不就是玩玩就散吗?”芷袂歪歪头。


  “你傻?”华菁“蹭”地一下坐正身子,压低音量四周看了看才道,“要是让敖岚知道我玩她儿子她不得活剥了我?”说完又靠回去,“也不是打不过,就是麻烦,麻烦你晓得吧。我一般不挑熟人作案,而且......一般这种事不找昆仑弟子,”她认真的看着芷袂,认真程度芷袂都以为她要说出什么长篇大论,“这可是乱伦,我可不想被叫‘为老不尊’。”


  芷袂还想再说些什么时,一阵劲风划破空气直刺过来,待那方天画戟只差一寸便刺中她的眼睛时,却分毫不能再前进了。


  “二郎神这是何意?”华菁不甚在意的抬了眼皮看向来人,那人的手腕被一根藤蔓束缚动弹不得。面皮抽了抽,才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早闻九重天上华菁圣尊长于武学,今日不知是否有这个面子讨教一番。”


  “二郎神未免太心急了。切磋,也不急在这一时。”华菁挑了挑眉,眼中的警告几乎要溢出来。


  “还请不吝赐教。”对方无视了她的警告,并继续提出切磋邀请。这令华菁很是反感,她皱眉看向坐在上首的天帝。很好,天帝装瞎装的很逼真。华菁额角的青筋蹦了两下,尽量和善的说,“二郎神痴迷武学也要分场合吧。”


  “小仙只知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还望圣尊大人指教。”谁知这杨戬一根筋的很,哪怕被扣住脉门还出口讨教,真不知是说他好学好,还是说他愣头青好。


  “嘿,你这后生好生不识好歹,我家圣尊大人都已经......”芷袂话还没说完,就被杨戬打断:“我在问的是圣尊,还轮不到你替圣尊回答。”


  “你......”芷袂话还没说完,华菁就伸手拦住了她,带着一丝微笑道,“若是切磋你早就输了。”


  “什...?!”喀啦一声,被藤蔓制住的手腕被藤蔓狠力一扭,手中的战戟落地,他的手也以一个奇怪的姿势歪在一边,刺痛通过中枢神经传入大脑,在他还没有作出应有的反应时,另一根藤蔓栓住他的脚踝,将他倒吊起来。


  她冷哼一声,“好学是件好事,但刚刚封神也不要得意忘形,失了礼数。传出去,倒叫人家看咱们笑话。”


  “我......”杨戬还想再辩解什么,只见稳坐高位装聋作哑的天帝此时终于修复好了他的言语系统,端着酒杯走了下来,“圣尊大人莫要与这些晚辈计较嘛,他们还年轻,不懂事,圣尊不要生气。来来来,孤敬你一杯。”


  杯盏方才伸到她面前,就被她含着微笑以团扇挡远了,“不必了,陛下。”


  “诶~圣尊只当卖孤一个面子,这二郎神定然是求学若渴,您这教训也训过了。同在九重天,就不要存隔夜仇了。”天帝像是丝毫不在乎她的拒绝,又将酒盏送到她面前。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还请陛下多多注意新来神仙们的规矩,这九重天上,天规、天条可不是摆着好看的。”华菁蹙了眉,却还是接下了酒一饮而尽。


  “圣尊海量!”天帝见她饮尽此杯,笑容不改,只教华菁撤去藤蔓。放下二郎神后,又亲自上前替他接好了脱臼的手腕,拍着二郎神的肩道,“二郎神啊,知你求学若渴,只是这正在宴席之上,于理不合。你放心,圣尊在这九重天也不会擅自离开,想要讨教总会有时间的嘛。”


  杨戬这才白着一张脸,硬邦邦地开口,“是在下唐突了,请......请圣尊恕罪。”


  华菁没有接话,只是微微颌首。气氛一时陷入僵局,天帝立马圆场道,“二郎神啊,你也别气馁。这明日,圣尊会举行一场切磋,对武学上有疑惑的,都可以明日来找她讨教,圣尊定不吝赐教。”


  “天帝大人是何时都开始做起老身的主了?”华菁只觉得自己额角的青筋又狠狠的跳了两下。


  “是圣尊您威名远扬,这九重天上下各个都想讨教一番,平日里圣尊又是喜静的性子。何不趁着明日新人旧人都在,与大家切磋一番,好精进一下武学。”天帝挑挑眉,一脸和气的笑容说着丝毫不带和气的话语。


  “哦?想切磋?”华菁这才缓缓站起身,面上还是一派慵懒,但隐在广袖中的手紧紧握拳,指甲陷入皮肉中,“天帝当我是什么?凡间卖艺杂耍之徒吗?可要我在大殿之上舞剑为各位助一助酒兴?”


  “圣尊,你瞧这话说的。多伤这些年轻人的心啊。”天帝又上前一步,正要说什么,只见那白衣少年走出自己的席位,施了一礼。


  “陛下,小仙有一句话,不知当说不当说。”他微微低下头,眼中一闪而过的心痛当然没有被人捕捉到。


  “哦?华盖星君有何高见?”天帝转过身,语气不改,但依稀能感觉到他的不悦。


  “弟子素来听闻,华菁圣尊武艺高超,以吾辈修炼几十载的丁点修为都难以望其项背。如今得见本尊,仰慕之心有之,又得天帝厚爱,可以与圣尊切磋,得圣尊指点武学。只是......”他顿了顿,也不管天帝此时已经很是不愉的神色,继续说道,“弟子知自己的斤两,断不敢在圣尊面前班门弄斧,还望天帝收回成命......”


  “敖丙!”华菁的心又咯噔一下,这傻小子怎么回事,难道他不知道如今他如今已是泥菩萨过江吗?非要强出这个头,真是......


  她皱着眉,“我和天帝说话,你这个晚辈插什么嘴?真真一点规矩都没有!芷袂!”


  “奴婢在。”芷袂福了福身,敖丙此时也懵了,站在原地傻乎乎的看着她,只觉得异常的陌生。分明是一样的眉眼,一样的神态。可是......她不是我的阿菁......


  “将他带回他的寝殿,你亲自看着他将《弟子规》给我抄十遍!”一句话说的又快又急,将在座的几个神仙都给震住了,甚至是天帝都没有见过她情绪如此激动的样子。


  “是!圣尊!”芷袂领了命,扯了还在原地发呆的敖丙出了大殿。


  见他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她的视线中,她才出了一口气,摇晃了一下,这时却没有人在一旁扶住她了。摇晃演变成趔趄,头上的步摇落在地上,少见的她如此狼狈。厅中,落针可闻。呼吸间,她调整好情绪,哑然道,“我答应你,明日我会接受各方仙家的战书。”


  她抬起头,对上天帝的目光。看不见的硝烟四起,她仿佛听见战争的号角吹响,这一场厮杀,她必须赢。


  



————————————

小剧场  华菁圣尊的相亲小剧场之一


九重天上天帝看着旁边丝毫不为自己终身大事考虑,一心嗑瓜子的华菁,叹了今年的365口气。

帝:圣尊啊,您这也老大不小了,您看看不物色一个双修之人……

菁:我很老吗?

帝:不老不老不老,您依旧是九重天上的颜值担当,只是……

菁:那我为什么要相亲?

帝:您看啊,您这总要找个仙侣共度一生啊。

菁:不不不,我这么美,要照顾广大男性仙友们的感情,我不可以这么自私,我要考虑大家的想法。万一我找了一个仙侣,导致九重天上的男仙友们因为失去了仙生的方向那就不好了……

帝:这……

狸:(拨打电话)喂?诶,敖丙吗?你快来管管你媳妇,不然你头上就可以发展成青青草原了。

——————————————————————

甜甜的恋爱归你们,ooc归我!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ps:一定会有ooc,请不要介意呀~私设一堆,不介意请继续阅读~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