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狸沔(狸子今天出佛跳墙了呢!)

好了,狸子出佛跳墙了

【敖丙x你】《茧》卷二 第三章

卷二  第三章



   “这土,不用你送。”女娲抬抬手,宫娥福身后退了几步,站在女娲身后。




  “你什么意思?”华菁有些不快的看着她,表面上与她和解,现在看来还是想难为她。正当她盘算着该如何跟她讨价还价时,女娲观察她的神情半晌,才叹息道,“你定是在觉得我难为你,心里盘算着如何打发我对吗?”她上前两步,轻轻抚了抚她的发,“你啊,什么时候才能对我放下心防呢?”




  “从你暗算我的那日起,我对你就不得不防。”突然被摸头,她愣了一瞬,抬起头颇为陌生的看向女娲。目光闪动。下一秒,她掩去了动容,颇有些不满的打开女娲的手,“过往的交情就莫要再提,我今日只是来求息壤,还望女娲娘娘网开一面。”




  “......好,好。你真是长大了,说出的话,一句赛一句的诛心。”她顿了顿看着女娲颇为受伤的神色,动动嘴唇,话终是没有说出口。女娲收敛了眼中的哀戚,冷硬道,“你既然要救龙族,你不会不知道龙族与天帝势同水火的关系。天帝本就对你不满,这事你不可再插手,你不是让你的师侄去办这件事吗?我会将息壤给你师侄,对外只称此番你来只是想与我和解,却被我拒绝,且辱骂一顿之后离开。”




  “你......何必如此?”华菁偏过头,指尖不安的摩挲着衣襟,“到头来还是我欠你的。”




  “你欠我,我欠你,我们的帐早就算不清了。盘古大帝曾让我照顾于你,我不会辜负他的嘱托。”女娲转过身对捧着息壤的宫娥耳语了两句,宫娥领命很快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我已让宫娥去办了,你回去罢。”女娲缓缓向寝殿走去,“花,不必再送来了,你知我不喜欢侍弄这些。莫要再糟蹋好东西了。”




  “我知道了。我走了。”华菁冲着她的背影揖了揖手,女娲闭上眼轻点头,听着她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方才转过身望着她的身影,忽的笑了,“走罢,走了好,走了好......”




  “娘娘......”掌事姑姑上前一步扶住摇摇欲坠的她。




  “不必说,不必说......她活了那么久总该有些念想支撑着她。她不傻,又怎么不知当年之事的真相。只是若不恨着我,她不知该如何活下去。她的盘古哥哥去了,她的大师兄厌弃她,她的师父......若想恨便让她恨吧。”女娲摇摇头,走进寝殿。




  而已经走出女娲殿的华菁转过身看着女娲殿门前那块牌匾,这块匾还是那年她府邸刚刚落成,自己的亲笔。那时两人的欢声笑语还萦绕耳侧,可如今两人的关系却如同那奔流的时光,早已回不去了。




  “芷袂......”她的脸绷得很紧,眼中似有泪光闪动,唇角却坚强地抿成一条线。她深吸一口气,那声“芷袂”恍若叹息。芷袂默契的扶住她的胳膊,握紧了她的手:




  “圣尊。”




  “我乏了,回吧。”




  “诺。”




  九重天上灯火通明,琉璃瓦白玉墙,无不金碧辉煌,看久了总觉得生硬又疏离。一阵风吹过,她不禁打了个哆嗦,夜愈发深了,风也像带了刀子吹过她单薄的身子,在她的心上开了个口子,呼啦啦的灌着风吹得她遍体生凉。




  或许今日她不该来,她以为她早已忘怀的回忆,却如同开闸洪水般,携雷霆之势将她吞没。或许她真的老了,容颜依旧,只是周围的,早已物是人非。




  主仆二人一路无话,没一会便回到了落英殿。一回到自己的地方,华菁便将自己关进了房间,不一会房中传出悠扬的琴音。琴音响了一夜,一直响到了次日东方露出鱼肚白,芷袂进去侍候。




  “圣尊,您歇会吧,您弹了一夜,手会受不了的。”芷袂跪坐在她身边,“圣尊......”




  琴声渐低,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落下,她摘下缚眼的红纱,面上又恢复了一派平静。指尖被磨出了血泡,血泡又接着被磨破,鲜血滴落在散发着红光的古琴上,迅速被古琴吸收,红光又亮了一分。




  “圣尊......您……”




  “我没事,龙王妃解禁了吗?”长久没有说话,开口的声音还有些沙哑,她站起身,因为起的猛了,踉跄了一下,被芷袂眼疾手快的扶住了。




  “解禁了,如今已和太乙一起去了下界,天池现由天兵把守。”




  “替我梳洗一下,咱们去天池瞧瞧。没有敖岚把守天池,到底还是不放心。”她拈了个诀将指尖的伤治愈,收起自己的琴坐到妆台前,看着镜子里有些憔悴的自己,她皱皱眉取出盒胭脂淡淡的点在颊边。脸上有了些颜色,可又显得眉眼有些无神,她只得拿出眉笔仔细的描眉。




  “圣尊今日想梳个什么发髻呢?”芷袂拿着梳子跪在她身后,看着镜中的她。




  “今日若是不巧,怕是有一场恶战。”她放下眉笔,冷冷地笑了一下,“束发冠吧。”




  “诺。”果不其然,芷袂这厢刚应了,就听外间焦急来报。




  “报!!!圣尊!天池……天池处大批妖族进犯!”芷袂小心的将白玉冠戴到她的发上,她将护腕扣紧,动动手指,确定不会影响她的活动。




  “走罢。看来九重天该好好洗刷洗刷了,龙王妃刚离开没多久,这消息就跟长了翅膀似的,也不知是哪位仙家嘴巴漏风。”




  “圣尊!”跪在外间的天兵听到动静,抬起头只见做劲装打扮的华菁,玉手挑起珠帘从内间转出。柔弱的女子换上白色劲装,不知为何竟平添了几分英气。那天兵赶紧低下头,“给圣尊请安,天池与人间的接通口遭大批妖族进犯,数量太多,我们、我们......”




  “顶不住了是吗?”华菁笑了笑,柳眉倒竖,“明知顶不住还不头前带路?还磨蹭什么?!”




  “可是......”天兵犹豫了一下,又抬头看了看她。




  “你还是新晋的天兵吧。”华菁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回圣尊,我......啊,卑职任天兵方500年,名唤幽珩。”那天兵脸红了红,将头压得更低。




  “怪不得,那你便睁大眼睛看好了。”华菁率先走了出去,“头前带路,莫再耽搁。”




  “是!”




  到了天池时,周围草木全被烈焰烧毁,一只火凤盘旋在天池上空。见此情状华菁不禁眯了眯眼,心道:呵,可真是热闹啊,连凤族的都来蹚这趟浑水吗?




  火凤也是眼尖,远远的就看见腾云而来的华菁,猛扇两下翅膀,凤唳一声,一个火球直冲着她飞去。




  “红尘!”赤色古琴应召而来,她退后半步,玉指弹弦,羽音乍起形成一道气劲硬生生撕开火球冲向火凤。电光火石间火凤化形,五指成爪,一把抓散了那道气劲。




  “呦,这不是小华菁吗?怎么?知道哥哥来天上,特来迎接?”那男子一身红衣,笑的轻佻,“没事,等哥哥我吃了几个小仙的元神,白日飞升定少不了你的好处。”




  “好处?我怎么闻到一股酒味?几个菜啊,喝成这样?”华菁随意的拨动琴弦,带着一抹玩味的笑容,这时一条三指宽的红绫轻轻缚上她的双目。哪怕视线受阻她亦没有什么影响,“若是能过了我这关,这九重天上能拦住你的也就没几个了,到那时你在做你白日飞升的白日梦吧。火凤,请赐教。”




  “呵,有点意思。那我也不客气了,到时候可别说我欺负女人。”火凤咬牙道,手中蕴起一团火光不停的跳跃。




  手中琴身一转,她盘腿浮空,微风拂过她的脸颊,带来兵器的异动声。她恍若未觉,依旧自顾自的奏着高山流水,琴音潺潺犹如石上清泉。见她如此镇定,妖族们心疑有诈,谁都不敢做那出头鸟,双方一时间竟僵持住了。




  到底年轻人沉不住气,火凤不信这个邪,“铮!”长剑出鞘划破疾风直袭上她的面门,“太慢了。”琴音一改,宫音一出,音波直接撞歪了他的剑,剑刃堪堪从她的脸侧滑过,却不能伤她一分。长剑越过她的肩,她微微斜身,琴身一竖正中他手腕麻筋,长剑脱手。




  “好缴械,圣尊竟是如此想要投怀送抱吗?”他竟全无惧意,甚至还气定神闲的调笑。




  “是吗?”她将琴向前一送,正击中他的腹部,再叠一掌于琴尾将他击飞数十步。“如此,火凤少爷觉得如何?”




  “咳咳,圣尊好功夫。只是,圣尊如今目不能视,以为对手只有我一个吗?!”原本脱手的无主长剑,竟向着她的背心直刺过来。




  “什么?!”




  “圣尊小心!”




  “噗!”是剑划开布料刺入身体的声音。妖族众妖发出激动的欢呼,一计得逞的火凤张狂大笑,“所谓天庭屏障的华菁圣尊也不过如此!”




  “你说什么?”带着嘲讽的声音自他身后响起,还未带他作出反应,一棵藤蔓当胸穿过,鲜艳的血色染红了池水。




  一节木头掉落在刚刚华菁站立的位置,“你以为只有你会吗?”他奋力想要将藤蔓从胸口扯出,却发现这些藤蔓尝了他的血,像是久旱逢甘霖一般,疯狂的向他体内生长。




  “凤族的傻小子,下辈子不要再做这么傻的出头人了......不过,这辈子最后做了我的养料,也算死得其所了。”最后一句话,她附在他耳边轻声说,那缠绵的语气说着残忍的话,“啊,我忘记了,若做我的养料,是要连魂魄都献祭给我呢。那就,多谢你了。”




  “你……你不能...我姑姑......是......”那火凤落回原型,挣扎着扑腾了两下翅膀,重重的落入天池之中被藤蔓吸个干干净净,连骸骨都没有留下。




  “芷袂。”她本淡粉色的唇,如今像是吸饱了血般,艳若春棠。




  “奴婢在。”这一切发生在瞬息间,她还停留在圣尊遇袭的惶恐中,这厢圣尊就已解决了敌手。




  “查!是谁走漏了消息。查到直接拖进刑室,到他招供为止。”




  “诺!”话音刚落,芷袂的身影便消散在空气中。兵败如山倒,火凤一死,被纠集起的妖族们也都群龙无首,还没抵抗两下就在天兵的攻势下接二连三的伏诛,一时间天池清澈的池水被染个鲜红。




  “这是......”天池畔,一切又归于沉寂。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华菁转过身,笑道,“你还知道回来?瞧瞧,你不在出了多大的乱子。”




  “那我要说对不起吗?”那人撩了一捧血水,“不愧是阿菁,干脆利落。”




  “呵,见到儿子了?”一挥手,那琴也消失无踪,红绫也落下露出明亮的双眼。




  “嗯哼。阿菁不该表示一番?”那人抱着胳膊倚在天池旁的柱子上,身边的天兵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和华菁告了退,纷纷撤走。一时间天池又恢复安静,“表示?我看你想搬空我的酒窖。”




  “人生得意须尽欢,你留存那么多酒,不喝也是浪费,你方才历劫归来权当我为你接风洗尘罢。”那人指尖在已被染成血池的天池湖面一点,平静的湖面瞬间翻涌,顷刻间湖面归于清澈,她卧回湖中,伸展四肢,头上龙角如同被仙露点化的树枝一般,飞速生长。只是这龙角的一边,却断了一半,只剩半截可怜巴巴的长在脑袋上。




  “芷兰,去酒窖,将今年的遗梦搬来。”华菁懒懒地靠在她替自己备好的软榻上,玩着自己的发梢。




  “诺。”芷兰现于影中又匿于影中,不一会就搬来了两大坛飘着幽香的新酒。




  “敖岚,你儿子的事办的如何?”华菁替自己斟上一杯清酒,问道。




  “真身是好了,多亏女娲娘娘送来息壤。我儿才能重获肉身,诶......这小子,几天前还是小小的一团,如今已经长成有模有样的男子汉了。”敖岚饮尽杯中的酒,笑道,“如今太乙带着他我也算放心,只是我啊......不想他上这九重天来。”




  “为何?”




  “九重天是这世上最奢华,最高贵之处。只是......这里有多脏,你不会不知道。”她看着又斟满的酒,叹道。




  “我知道,可是这也是我们必须守护的地方。你想想敖广,你想想你另外两个儿子。你已经有多久没见过他们了?如今敖丙不入仙籍,你还能永生不再见他们?”华菁顿了顿,抬手凝出一面水镜,镜中正是繁华的朝歌,“只有他在封神大战中建功立业,他才有机会。这是敖广为他谋的出路,也是他唯一的机会。”




  “来到九重天之后呢?被天帝拴在身边,像我一样囚禁于此,永无自由之日?他是我儿子,天雷落下时,我身为他的阿娘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受苦。”她含着泪咽下了那口酒,“阿菁......我又何尝不知他是龙族唯一的机会......可是,我......”




  华菁安静的看着她,一言不发。敖岚顿了很久,转着手中的酒盏,最后千言万语只消磨成一句叹息,“阿菁,我儿封神之后......你能多照拂他些吗?”




  “昆仑弟子,我自当照拂。”敖岚抬头看向她。 她知道这是她能做出的最大的照顾了,又低下头去:“当年三界大乱,若无我龙族相助,怎会有今日的九重天?战胜后却又惧于龙族强大的实力,将我们囚禁起来。狡兔死,走狗烹,哈哈哈哈哈哈......荒唐,真是荒唐!”




  华菁看着她,突然笑了一下,没有接话。之后的半月里她时常来到敖岚这里,看着繁华的朝歌披着华丽的外皮,内里早已蛀得千疮百孔。看这在凡间历时500年的王朝一朝衰败,虽有能人志士,但大厦将颓,独木难支。他们终拦不住帝辛宠幸妲己,也拦不住商覆灭的步伐。




  武王振臂一呼,狼烟四起,仿佛能听到商的灭亡开始的倒计时的滴答声。华菁在水镜中看着武王一步步完成自己的伐纣大业,终于,在公元前1044年也就是周武王十二年,他们集结于朝歌郊外的牧野城中举行誓师。她知道,他们的任务即将完成,师兄的那部封神榜也终于编撰到了尾声。




  她又轻轻的笑了一下,站在窗前看向繁星闪烁的夜空,“芷袂,那人招了吗?”




  “一开始嘴倒是挺硬的,只是嘴硬硬不过刑室内的七十二道刑具啊,什么都招了。”芷袂颇有些得意的邀功道。华菁只是点了点头,继续看着似乎近在咫尺的星空,过了很久,久到芷袂都以为她不会再开口时,她才幽幽开口道,“芷袂,我最近总是会做梦。”




  “梦?”




  “嗯,梦里有一个人,他立于花树下。我明明看不清他的面目,可冥冥中我却觉得他在冲我笑......”她撑住额头自嘲的笑了,“这都是什么啊......”




  芷袂低下头,小心的退了出去,后面的话,不该是她听的了。




  他向她伸出手,他唤她“阿菁”的时候,心中翻涌的悸动却是她永远不能宣之于口的感情。指尖轻轻摩挲着窗框,望着繁星点点的夜空,她低声:“既为圣尊,当不偏不倚,不卑不亢,灭情绝爱......”不偏不倚,不卑不亢,灭情绝爱......她反复咀嚼着这十二个字,心头一片酸涩。




  清风无故撩拨起窗边纱帘,却在离开时毫无眷恋,空留纱帘等待着下一次风来。她趴在窗台边,看着跳动的灯火微微出神,九重天上,真的好冷,她想回她的家乡,那个太阳升起的地方。




  【阿菁莫要再勾我的发冠,越发的胡闹。】




  【我乐意!盘古,你若是厌烦将我伐了呗!】




  【你啊......】




————————————

小剧场

丙:狸子,我什么时候出场?!

狸:???不是出场了吗?

丙:????

狸:你出现在你家阿菁的梦里了啊!

丙:……

狸:安啦~等你家阿菁为你铺平天界的路呀!

丙:……我信了你的邪。

——————————————————————

甜甜的恋爱归你们,ooc归我!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ps:国庆第二更!我……我……我一滴都没了……

卑微狸子可以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吗?


不行,一个关注也可以呀!



给我评论嘛!我很可爱的!和我聊天嘛!



嘤。。。。(此时一个狸子人设崩坏)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