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狸沔(狸子今天出佛跳墙了呢!)

好了,狸子出佛跳墙了

【敖丙x你】 《茧》卷二 第四章

#敖丙[超话]# 敖丙x原创女主

《茧》卷二 天意难

————————————

小剧场  关于为什么迟到

菁:迟到?老身那不叫迟到,最美的当然应该压轴出场~

丙:抱歉,早上修行忘了时间。

吒:小爷想来就来,要你管!

芷袂:我在服侍圣尊更衣呀!圣尊都说了不算迟到,那就不算迟到!圣尊说什么那便是什么,你是哪个宫里的?竟然敢质疑圣尊的话?看我不拉你去堕仙台!

狸:孩子大了啊……管不住了啊……

——————————————————————

甜甜的恋爱归你们,ooc归我!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ps:本篇是站在敖丙的角度写的,一定会有ooc,请不要介意呀~私设一堆,不介意请继续阅读~




  (敖丙视角,ooc预警)




  窗外,东方刚刚亮起鱼肚白,每日的这个时辰他总会准时醒来。踩着朝霞的光芒,趁着日出时饱满的灵力,来到庭院中,看着院中的枯木,露出和煦的微笑:“阿菁,早。”说完盘腿坐在树下,继续每日的早课,偶有喜鹊落在枝头上,叽叽喳喳说着他听不懂的好消息。




  距离他重获肉身已有二十五年,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单纯的小龙了。这些年他跟在姬发身后见证过太多悲欢离合,经历了这些之后,他终于想通了在自己三岁时,对那个义无反顾挡在自己身前的姑娘究竟是什么心思。可是,想明白了又如何,伊人已逝......




  一周天运行完,他长舒一口气,歪了歪身子斜倚在树下,看向院外思绪飘远。




  还记得他被太乙的七色宝莲救下后,满怀期待的问他们阿菁去哪了,可是回答他的只有他们的沉默。他或许早就猜到答案,却仍堵着一口气,一缕残魂不愿进入山河社稷图温养,一味的在陈塘关游荡,只为找到他之前道别的姑娘。直到他被阳间的阳气灼伤,快要魂飞魄散之时,哪吒从山河社稷图中跑出来,按着他的肩膀使劲的摇着,仿佛这样就能将他从执迷中摇醒:“她死了啊!敖丙!你醒醒吧,天雷的时候我看得真真的,是她冲到你面前想要替你挡下天雷。只是凡人之躯,又没有修为加持,在那天雷下顷刻间便魂飞魄散了。敖丙,你的命也是她换来的,你真的要这么辜负她吗?!”




  他骤然睁大双眼,陌生的看着哪吒。沉默了很久,他低下头,笑了一下:




  “......呵,你骗我,我才不信,她不会死的,我让她在原地等我回来的,她不会的,她不会......”




  “够了!......敖丙,够了!看清现实吧,她不会再回来了。”虽然大家都不愿告诉他真相,可总要有一个人当这个无情的刽子手,残忍的撕开他一手为自己编织的美梦。




  “为什么......”他的声音在颤抖,眼前一片模糊。他猛地推开哪吒,踉跄两步又跪伏在地,“为什么?她为什么要这样傻?我不信,她不会的,她不会的!......”他只觉得心疼的厉害,有什么呼之欲出的感情,却总差临门一脚。猛的按住不安跳动的心,却觉得怀中有什么东西鼓鼓囊囊的,探手一摸,竟摸出一枝蔫蔫的花枝来。




  这花枝看起来很是眼熟,他揉了揉眼睛,将它翻来覆去看了几圈,到底在哪里见过呢?




  是了,他们常去的海岛上,他们相遇时的那棵花树。是她!她没有死!她不会死的!




  敖丙的眼睛猛地亮了起来,拉住哪吒的手,“快,我要去山河社稷图!”




  “你怎么突然......?”哪吒也被他一会哭一会笑的,弄得有些摸不清头脑。这是......被刺激傻了?看着他握着一枝快要凋谢的花枝,缩缩脑袋没敢把打击的话说出口。不过还好,他还愿意回到山河社稷图,至少他不会魂飞魄散了,一枝花,他愿意便让他带着吧。




  哪吒点点头,头前引路终于将他带回了山河社稷图。待他找好住处,便迫不及待的当起了花匠,小心翼翼地将花枝栽了下去。虽然几个大人看在眼里,很想去提醒敖丙,这样花枝是活不了的,这种枝桠是不可能长成参天大树的。但是下意识的,所有人都在回避这个问题,就像所有人都下意识的躲开敖丙一样,以前是因为他是龙族,现在则是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面目去面对他而已。




  当然,除了哪吒,他还是每日修炼完,蹦蹦跳跳的来找敖丙,托着腮晃着脚丫看他侍弄这小枝桠,




  “敖丙,你这样是种不出树来的。”




  “会种出来的。”




  “你总是想种这玩意干嘛?脑袋被雷劈坏了?”




  “这是阿菁,倘若我将它种活了,她便一定会回到我身边来的。”




  “完了完了,我看你脑袋一定是被劈坏了。”




  他不再搭理哪吒,只小心翼翼的种着他的枝桠。不知是山河社稷图中灵力丰沛还是他虔诚的心感动上天,那棵蔫巴巴的枝桠居然真的开始抽条、吐绿、渐渐壮大,枝繁叶茂。




  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或许花开也就在不久之后了......他这么想着,期待着。




  只是突然有一天,绿叶离开枝头,飘落归根。没有花开直接凋谢,他慌了,疯了一般想将叶子接回树上。天不遂人愿,叶子越掉越多,最终一片都不剩。不仅如此,树也慢慢干枯,不论他注入多少灵力,想多少方法,他都无法逆转树枯萎的结局。




  最后它终于停下了枯萎的脚步,就这么光秃秃的立在他的庭院中,没有死去,也没有再长叶开花。




  “敖丙,敖丙?醒醒!醒醒!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伴随着一阵剧烈的摇晃,他挣扎着睁开眼。只见一个圆圆脸,圆圆眼,鲨鱼牙,猪儿鼻的小男孩,抓着他的肩膀用力的摇。他忍不住按住小孩的手:“哪吒,别,别摇了。”




  “敖丙,你可真行,在风口都能睡着了。你忘了,今天可是封神的大日子!”说完还掀了掀身后的披风,骄傲的扬起下巴,一副“怎么样?好看吧!快夸我!”的神情。




  他笑了笑,开口赞道,“这自然不能忘,就算忘了,见了哪吒这帅气的斗篷该想起来的都想起来了。”




  “哼哼~小爷的斗篷不错吧!”说着他左右看看自己的披风,“小爷就说加个披风气派吧!”




  “嗯,气派 !”敖丙点点头,看了看日头问道,“算着时间,姜师叔该监斩妲己了......我们,去瞧瞧吧。”




  “一只狐狸有什么好看的......?”哪吒不屑的撇撇嘴,却还是双手插兜晃悠悠带着敖丙走向法场。




  “敖丙,今日就要封神了,你有想好封号吗?”




  “这是天帝大人亲封,我又怎么说的上话终是他封什么我做什么。再说,我也......”敖丙说到这又皱了眉,想说什么却又将话给咽了回去。




  “你是不是不想封神?”哪吒转过身定定的看向他,看他想要否认,立马接道,“我知道你肯定要否定,只是.....你以为我们都是瞎的吗?”




  “我......”敖丙抿抿嘴,最终还是摇摇头,“我没有,哪吒你想多了,我们快去大殿吧。”




  “不是去法场吗?”对于他蹩脚的转移话题的技术,哪吒早已经习惯了,也学会了不去拆穿他。




  “啊......对,要去看姜师叔监斩。”他步子顿了一下,转向另一个方向。还未走出一步却又被哪吒拉住,“这边。”




  “哦。”他乖乖地被哪吒拉着走。走了两步,他又回头看了看山河社稷图的方向,一双湛蓝的眸子里填满了不舍。他其实不想被封神,做了神仙就不能轻易去往凡间,也就没机会再去寻她,更没机会救活那棵树。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情深缘浅吧。他叹了口气,这一场相识,也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他转回头,沉默着跟在哪吒身后,头一回他后悔那日没有好好安顿她再去挡天雷。路过茶馆酒肆,说书先生正卖力地说着他们一路上打过的大大小小的战役,此时正说到哪吒杨戬共诛温良。




  只听那说书先生惊堂木一拍:“只见那哪吒手持乾坤圈,身披混天绫,手持火尖枪,脚踩风火轮,叫阵道‘呔!温良小儿,还不速速出来受死!’......”




  说至精彩处,台下观众纷纷鼓掌喝彩,一时间热闹非凡。看着这热闹非凡的场景,敖丙笑了笑。这样的热闹她最爱去凑,凑了还不忘拉上他一起。他安静的跟着哪吒继续走着,思绪悄悄飘远。




  ......




  “阿丙!今日是上元节,邻镇有灯会,你去不去!”她拉着他的斗篷轻轻摇着,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我......”仿佛是知道他一定会拒绝一般,她嘟着嘴,撒起娇来,“去嘛去嘛!阿丙~求你了!就当陪我一起好吗?如果有什么不对劲的,我们立马就回来好不好!”




  他有些苦恼的敲了敲额头,最终还是没拗过她,当晚还是跟着她去了邻镇,见到了她口中的灯会。真的是热闹非凡,路上的人们手里都提着一盏花灯,还有小孩子冒冒失失的在人潮中跑跳。一盏盏扎成各式动物,花朵的花灯,被整齐的挂在屋檐下。




  路上还有很多卖艺杂耍之类,她看得两眼放光,却不忘拉紧了他的手,“阿丙!阿丙!你看这个!哈哈,好好玩啊!”




  ......




  “敖丙?敖丙!回神了!”他猛地回过神来,入目是法场上鲜红的血迹和倒在地上的死狐狸。原来,已经结束了啊。




  姜子牙收起手中的长剑,“你们来了?尽快准备,今日要前往九重天,参与封神大典,你们莫要迟了。”




  “是!”两人异口同声道。




  周围的士兵百姓,无不在庆贺九尾孽障终于被除,他不着痕迹的移开目光,不忍去看地上渐渐凉透的狐尸。同为妖兽,他不由心生悲凉,下一秒却又觉得自己这样未免有些兔死狐悲之嫌。无奈地摇头,眼睁睁看着走在队伍前沿的土行孙一件嫌恶的对着已经凉透的狐尸啐了口唾沫,然后又一脸讨好的蹭到邓婵玉身边。他低下头,脑海中又浮现出那时在龙宫自己的疑问:妖兽真的是十恶不赦吗?可怜他又活了二十几年,依旧是参不透这个问题。




  这时他猛地觉得自己的衣袖被扯了一下,他茫然的看过去,就发现哪吒不停的冲他使眼色。这时的他才注意到自己身边乌泱泱跪了一大片,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已经先跪下了。




  等跪下之后,他才偷眼往天上瞄了一眼,“哪吒,那是谁?”




  “敖丙,我说你今天怎么了?怎么一直心不在焉的,那是太上老君,他是来接我们上九重天受封的。”哪吒小声的回答道。




  “受封?”敖丙还没反应过来,只见眼前已经铺开一条康庄大道, 哪吒见敖丙还在愣神,赶紧拽了他的广袖走了上去。




  “敖丙,你最近是怎么回事?”




  “我?我没什么,只是......有点没想到罢。父王当初一心希望我能跻身天界,不惜盗取灵珠……只是如今......呵呵......”他抬头望了望似乎遥不可及的九重天,去了那里真的就没有偏见了吗?他忍不住回头又想看一眼那不甘心的狐尸,只是这条路被百姓们簇拥,那只可怜的狐狸早就被千人踩万人踏,血肉和入尘泥之中。




  他转过身继续走着,【阿菁,我成功了。我即将跻身天界,封神登仙。你......你再等等我,我定会去找你,我一定会!】




  九重天上,雍容华贵又清冷寂静,从天池到灵霄宝殿,一路上极尽奢华:白玉制的地砖,黄金打的柱,五色琉璃造的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檐上盘着的不知是什么神兽,如飞鸟般振翅冲天。更遑论那丝绸做的纱幔,羊毛编的毯,鎏金制的碗碟,羊脂玉打的酒盅。一行人全都看呆了,旁边随侍的小仙娥们掩着嘴角露出嘲讽般的笑容:一群乡巴佬。




  进了灵霄宝殿,天帝正端正的坐在正前方的宝座上威严地看着殿下这群将士们。清了清嗓子开始了如同老太太裹脚布般,又臭又长的讲话。在讲得敖丙都开始有些不耐烦时,旁边的仙官清咳了一声,天帝这才反应过来,尴尬的抿抿嘴结束了他的讲话,并示意封神大典开始。




  水晶帘后乐师们整齐地奏起庄严的乐曲,另一个仙官捧着封神榜开始唱封。坐在上首的天帝环顾左右,看着自己右手边上席位竟依旧空空如也,不由皱起眉,小声问道:“圣尊如何没到?再着人去请,今儿是个大日子,圣尊身为九重天上的元老不可不到。”




  侍婢唯唯诺诺的应了,一溜烟跑出了大殿,封神大典继续进行着:




  “李靖三子李哪吒上前听封!”




  此时的哪吒乾坤圈套在左手手腕上,恢复了青年俊朗的模样倒也没有造次,乖乖地走上前,单膝跪地低下头:“哪吒听封!”




  “李府三太子李哪吒,骁勇善战,勇冠三军,特封三坛海会大神,钦此!”




  “谢陛下。”得了封号,一道神息落在哪吒额间,往日里那人人畏惧的魔丸一朝封神,魔性虽无法褪去,却与身上神性达到了一个微妙的平衡点。他抬起头,依旧是那熟悉的眼神三分坚定二分得意,一分骄傲。这就是哪吒,哪怕坠入地狱,依旧能为自己搏出一片天空。


       直到所有人都封神完毕,都没有念到敖丙的名字,他抬起头有些奇怪的看向天帝。天帝也看了他很久,突然坐在高位上轻笑了一下,点了一下头。唱封的仙官继续唱道:“东海龙王敖广三子敖丙,上前听封!”




  “臣在。”他上前一步,微微低下头。他能听见四周窃窃私语的声音,仙官站在御座旁,宣读道:“东海龙王敖广三子敖丙,勇谋兼备,特封华盖星君。掌雨雪之职,钦此!”一段封旨写的不走心,念的就更不走心,只一句话就定好了他的去处。底下的仙官仙娥们揣着手,看戏似得看着立在大殿中间的敖丙。一个个都是来看笑话的,他甚至可以听到人群中隐忍的笑声。




  果然,妖兽终究......




  “华盖?陛下就连封号都要讽刺别人吗?”他的念头被一声娇喝打断,猛地抬起头他死死地盯着声音来处。他不会认错的,这个声音,这个他朝思暮想的声音......




  从正殿大门处,一个宫装女子涉级而上,金步摇随着她的步伐缓缓晃动,环佩叮当。那张熟悉的脸就这么出现在他眼前的一瞬,他左手死死的掐住自己的右手。天知道他用了多少力气,才抑制住没有冲上去将她拥入怀中。




  他看着她慢慢走近,然后与他擦肩而过,“既然陛下看中他的才华,又何必用这种方式去恶心人呢?”




  “圣尊此话,孤就听不明白了。好好的封赏,圣尊未免想得太多。”




  “是我想得太多,还是陛下将人都当傻子耍着玩?”她冷笑一声挡在他面前,“陛下,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封号一事还请三思。”




  “圣尊......”天帝一张脸瞬间凉了下去,只冷冷的看着她,半晌才不明意味的笑了一下,“圣尊来迟了,还请入座。待会的宴席还望圣尊莫要缺席。”




  她停了一会,头上的步摇与玉簪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叮咚声,“是老身逾越了,陛下恕罪。”福了福身子,在他的目光中她施施然走向天帝身边那个空着的座位。原来,那是她的位置......




  当他以为她不会回头时,她却款款回眸,那略有些茫然却又带着几分温柔的眼神就这么撞进他心里,那一瞬仿佛长过了他度过的二十余年的光阴。




  

评论(6)

热度(42)